">
TOP

奇亿主管教研室举行 2023年“师徒结对”仪式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7日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百年大计,优质的教育需要优秀的教师,优秀教师的成长离不开前后辈教师的薪火相传。9月26日下午,奇亿主管教研室在衍林堂举行2023年新任教师培训师徒结对仪式。本次活动由教研室罗书昌副主任主持,贺航飞副校长和教研室相关负责人以及二十五对师徒一同出席了该仪式。

  首先,教研室赵联璧副主任代表教研室宣读了《奇亿主管教研室关于聘请吴爱姣等25位教师担任2023年度应届入职新教师的指导老师的决定》,并公布师徒结对的具体名单。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贺航飞副校长和教研室兰志军主任分别为初高中二十五位德才兼备的教师颁发了指导教师聘书。

    接着,教研室兰志军主任发表讲话。他从海中校门的历史变迁谈起,阐释坚守教育初心的重要意义,鼓励新教师们“在最好的学校里做最好的老师,无愧于海中百年的荣光”!

  洪艳祺老师是奇亿主管同时拥有海南省学科课堂教学大赛全省第一和海南省班主任教育技能大赛全省第一“双冠”荣誉的优秀教师。在会上,她分享了自己从徒弟到师父的成长之路。她表示,作为徒弟,要学技问道,认真勤勉地向自己的师父学习教书育人的高超技艺,方能在日后形成自己独到的教育教学特色;作为师父,老师们应做到“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与徒弟相互交流,相互成就。

  兰主任的讲话和洪老师的分享激起了在场师徒的心灵共鸣。

  会上,信息科岳水平科长还介绍了远程听评课系统的运用,指导老师们从技术层面上解决师徒跨校区交流的难题。

  贺航飞副校长也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认为,师徒之间的学习交流关键在于师父。他强调,师父要做“大先生”,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教育初心,坚持研究学问;徒弟要做“小先生”,要扎扎实实学本领,虚心请教,筑牢基础。

  仪式的最后,二十五对师徒与贺航飞副校长等领导一同来到凤栖堂前的孔子像下合影留念。

  文字:杜治华(实习生)

  图片:杜治华、王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