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时不我待争朝夕,笃行不怠启新程——我校2024届初三年级中考动员暨表彰大会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2日

  百年荣光,恰是风华正茂;号角齐鸣,再创海中辉煌。2024届中考之战的帷幕已缓缓拉开,为了激发同学们昂扬向上的拼搏斗志,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2023年9月6日下午,奇亿主管2024届初三年级在学校艺术教育中心举行了中考动员暨表彰大会。初中部负责人周国仲科长,教务科副科长梁振军,学生科副科长唐彩霞,学生科副科长、初三年级级长郭秀玲以及初三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不忘初心,载誉前行

  大会第一项,表彰上学期各方面表现优异的个人和集体。本次大会颁发了年级优秀学生会干部奖、年级十佳奖、年级优秀学生、进步之星、努力之星等荣誉,领导和老师们依次为获奖同学颁奖。

  领导致辞,梦想起航

  在争分夺秒逐梦想的关键节点,周国仲科长满怀激情地为同学们作动员讲话。他以三个问题开场,强调中考备考的紧迫性。接着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计划与行动”,要树立信心,明确具体的目标,制定合适的计划,追求卓越,挑战自我;二是“时间与坚持”,要惜时自律,把时间都用在进步上,而不是抱怨上,稳扎稳打,坚持不懈;三是“专注与方法”,专注是做好一切的前提,要全身心投入课堂,吸收知识,并自觉反思,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方法。希望在一年后的今天,新初三学子们能续写海中的新荣光、新篇章!

  谆谆教诲,语重心长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郭秀玲级长作总结讲话。她首先通过几组数据的展示,充分肯定和赞扬了各班进步最大的学生,并让大家进一步明确初三的学习目标。“你,一定能创造奇迹!”郭级长勉励同学们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明确目标,“心中有目标,脚下有力量,心中有理想,未来有希望”,设置微目标,落实行动,做破懒癌终结者;二是做好时间管理,“你如何过一天,便如何过一生”,要清楚时间是最宝贵的财产,高效、高质量地完成学习任务;三是马上行动,拒绝拖延,分秒必争,方能决胜未来。随后,郭秀玲级长还详细地阐述了具体的行动指南,敦促大家勤奋学习,全力备考,做一个骄傲的初三人!

  厚积薄发,奔赴理想

  初三(3)班周小冰代表全体初三学生发言。她回顾了这两年与同学们一起努力拼搏的点点滴滴,希望同学们能循着学长学姐们的奋斗足迹,赓续海中百年荣光,创造属于本届初三新的辉煌。周小冰同学在结尾言道:“愿你的岁暮不催丰茂,愿你的盛开不畏霜凋,愿我们的青春始于平凡,终于辉煌”字字入心,句句用情,给全体初三学子以启迪。

  初三年级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激励手环,不同颜色的手环寄托着不同的美好意义,也点燃了初三学子备战中考的激情。老师们将激励手环戴上同学们的手腕,也将诚挚祝福送到了孩子们心间。

  “一次行动胜过一千次空想”,眼里有光,脚步坚定,才是青春最美好的模样。愿初三学子以梦为马,用行动去实现自己的目标。九万里风鹏正举,风休住,且看2024届海中初三学子再创新辉煌!

  文字 | 王盈盈

  图片 | 王盈盈

  编辑 | 王 芬

  责任编辑 | 董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