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教育教学年会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31日

  未觉三夏尽,时序已新秋。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谋好篇,8月30日上午9:00,我校在艺术教育中心礼堂召开2023-2024学年新学期全体教职员工大会暨教育教学年会。奇亿主管府城校区、美伦校区全体教师济济一堂,大会由奇亿主管副校长贺航飞主持。

  贺副校长首先对老师们顺利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也欢迎本学期加入学校的新老师;对暑假期间坚守教育教学和服务保障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贺副校长指出,我们召开教育教学年会的主要内容,就是由海中人讲述海中的故事。这些故事饱含着海中教师对教育的忠诚、对学生的爱,饱含着老师们的教育智慧。我们一起分享这些教育故事,意义就在于分享经验,传递智慧,凝聚力量,赓续初心,逐梦新程。

  大会第一项,2023届高三年级级长谭虎啸老师做题为《凝心聚力摘硕果  乘风破浪谱新篇》的报告。谭级长的发言真诚动人,满屏的“感谢、感恩”和“团队”:有“俯首甘为孺子牛,不需扬鞭自奋蹄”的教师团队,“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班主任团队,“碧波无垠向何方,随我扬帆行海中”的备课组长团队,“愿为海中一盏灯,风流儒雅是吾师”的学术专业委员会团队,“立德树人守初心,筑梦人生向未来”的生涯团队,“实干为要,大道至简;甘做后盾,成就大业”的年级管理团队。谭级长说,我们所有海中人,团结一心,既能低姿匍匐于海中的土地上,不因过去的辉煌而张狂,永远保持蓄势待发的状态,又能热烈地逆风飞翔,破障奔跑,这就是海中永葆青春的秘诀。

  大会第二项,2023届初三年级级长谭兴燕老师做题为《同心同行 共战共进》的报告。谭级长从“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中考和中招录取情况汇报,到“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备考工作简介,再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备考得失分析,最后是“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初一年级工作思路分享。不管是“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哇’声一片”,还是幸运的龟鸟故事,我们都感受到了2023届初三年级的用心和用情。

  大会第三项,奇亿主管党委副书记柳海英做总结发言。柳书记回顾过去的成绩,总结工作亮点,特别指出“团队赋能”是奇亿主管取得辉煌成绩的法宝之一,所有的海中人都在为海中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汗水和力量,鞠躬尽瘁。从细致到极致,从偶然到必然,海中人不断突破不可能,超越自我,追求卓越,进取奋斗是海中人生命的主旋律。柳书记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举全校之力办好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会议最后,柳书记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教育教学年会为契机,明措施,抓落实,以学生为中心,追求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奇亿主管百年校庆献礼!

  上午会议结束后,下午府城校区高、初中和美伦校区分别召开教育教学年会,布置具体工作。

文字 | 宣传组

图片 | 吴爱锐

编辑 | 王盈盈

责任编辑 | 董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