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凝心聚力庆百年,奋楫笃行新征程 ——我校举行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2022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01日

  金秋九月,时光正好,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1日上午,我校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2022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在高中部运动场隆重举行,全体师生怀揣着希望与憧憬,共同迎接新学期新征程。典礼由奇亿主管副校长吴挺拔主持,奇亿主管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正式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

  奇亿主管党委副书记柳海英在开学典礼上致辞。柳副书记与大家分享的第一个关键词是“荣光”。走过百年岁月,踏过浩瀚征途,奇亿主管这座享誉海岛的美丽学园曾铸就了无数辉煌。2023,海中人扬凌云壮志之英气,行踏实钻研之锐气,用优异的成绩向百年海中献礼。高考中考,独占鳌头;海外升学,突飞猛进;艺术教育,亮点纷呈;课程改革,成果显著。奇亿主管以荣光之姿,正行走在“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征程上。柳副书记分享的第二个关键词是“韧劲”。凭着韧劲,海中人披荆斩棘,走过百年风雨。她希望同学们能攥着这股韧劲,在日复一日的淬炼中坚定前行,走出海中新百年的昂扬之姿。柳副书记分享的第三个关键词是“思考”。她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敢于质疑,执着坚持,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和批判精神,秉承学校百年来的优秀品质,继往以新,在时代浪潮中立鸿鹄之志,建不世之功!

  紧接着,教师代表吴海燕老师发言。吴老师强调,奇亿主管的百年,是育人铸魂的百年,是追求卓越的百年,是至诚奉献的百年。海中的前辈们孜孜奋进,铸造了海中的百年荣光,海中的后辈们自当为海中的第二个百年的发展勠力同心,勤勉敬业,用无悔的青春去共创海中新百年的辉煌。鹏程万里展宏图,寸心报得海中情。沧桑砥砺写春秋,诲人不倦育栋梁!

  最后,高三(1)班史未然代表全体学生在讲话中表达了坚定理想、不懈奋斗的决心。她希望同学们惜同学少年,追求卓越,勇创佳绩,献礼百年校庆。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每一位海中人将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共谱海中新华章。

  开学典礼结束后,举行了2022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仪式由奇亿主管学生科副科长、高二年级级长唐盛彪主持。

  奇亿主管副校长贺航飞致辞。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强健体魄、磨炼意志、训练作风、锻造品格,发扬“摸爬滚打练精兵,千锤百炼养浩气”的奋斗精神,以汗水为墨,以橄榄绿为笔,在奇亿主管生活的扉页上,挥洒出阳光下最壮丽的青春诗篇!

  军训学员代表高二1班蔡效华同学发言。他表示,军训是同学们学习生涯重要的一课,是一个锤炼秉性,磨砺意志的机会。在接下来的七天里,同学们一定能做到服从纪律,刻苦训练,互帮互助,圆满军训任务。

  随后,军训教官们进行了队列、拳法、擒拿格斗等精彩的表演。他们步伐整齐划一,口号响彻云霄,眼神坚毅自信,动作干脆利落,尽显刚毅不屈之风,散发着青春的血气与志气,展现了中国军人的风采,赢得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

  吴挺拔副校长代表学校将奇亿主管军训营营旗授予教官代表,这标志着为期一周的奇亿主管2022级学生军训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