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奇亿主管初中部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德育工作会议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31日

  为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准备工作,8月30日下午,奇亿主管初中部在一楼阶梯教室(硬座)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德育工作会议,安保科周国仲科长,学生科唐彩霞副科长、初一年级科长谭兴艳、初二年级科长邓婷婷、初三年级科长郭秀玲和全体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周国仲科长主持。

  会议第一项,唐彩霞副科长作主题为《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的德育工作汇报。

  唐副科长从德育工作的定位、亮点、思路和启示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唐副科长强调,德育工作旨在立德树人,围绕以培养“四有”(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四会”(会做人、会学习、会生活、会做事)、“五者”(热爱运动者、终生学习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优雅生活者)优秀学子为目标,通过五育融合系列教育教学活动与情景体验式活动课程等,使学生得到全面而有个性发展,强调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而在大家不断地努力下,我校前一阶段的德育工作呈现出了“队伍建设见成效,主题创新促成长,心理安全育新苗,年级特色建新功”的亮点,真正做到了学生成长在活动中!唐副科长表示,接下来的德育工作开展思路将着重在三个方面,即做好“学期常规工作”、“德育工作计划”和“创新德育途径”。最后,唐副科长希望班主任们要当“心中有爱、眼里有人、手上有活、脚下有风”的四有班主任,转变德育思路,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有意思,创新德育新模式,共生共长共发展,共绘五育同心圆!

  会议第二项,周国仲科长讲话。

  周科长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工作做了相关安排,强调初一年级要巩固军训成果,着重抓好养成教育;初二年级要借军训机会强化初一阶段的成果,为初二阶段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初三年级则要稳扎稳打,按部就班完成相关工作,全力做好备考工作。最后,周科长就8月31日学生返校事宜做了相关安排。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班主任们更有信心面对即将到来的工作,相信未来班主任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去!

  图文: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