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声临其境——我校2021级高一年级暑期英语配音作业评选结果

编辑 :刘玥来源 :奇亿主管国际交流中心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8日

    音有万态之殊,纯正地道的发音与自然生动的语调是语言学习者不断追求的目标。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我校高一英语备课组在今年暑假给高一新同学布置了一项特别的暑假作业——英语原声电影片段配音练习。练习形式为反复的聆听和模仿,一方面练习流利纯正的英语口语,掌握正确的发音以及连读、爆破等技巧;另一方面影视配音兼具学习性﹑趣味性,把自己融入到喜欢的影视角色中,将学习与娱乐融为一体,实现“自主学习,快乐学习”。

    开学之初,高一各班同学积极递交自己优秀的配音作品,由各班进行海选,每班推选3-5份优秀作品进入年级一二三等奖的选拔。最终,再由高一英语备课组的全体英语老师依据内容(选材合适、内容健康向上、主题鲜明、有启发意义、充分展示学生的口语水平和情感)、语音(发音清晰、标准、流利、音高合适)、技巧(连贯统一、情感表现的相似度以及变换角色配音)三个方面打分,按分数高低排出名次。评分过程中,老师们情不自禁地被带入到学生们的配音世界里,惟妙惟肖的模仿为佳作增光添彩,作品形式上不仅有青春洋溢的校园生活,有致力于海南对外形象推介片的专业介绍,还有感恩于疫情期间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等。同学们用动人心弦的英语配音,演绎回味无穷的精彩片段。

    截至目前,2021级高一年级配音作品评选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共有10名同学获得一等奖;19名同学获得二等奖;27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现将获奖结果予以公示,祝贺所有的获奖同学。

    我们期望英语配音活动能吸引更多同学爱上英语学习和交流,展现海中学子的优秀语言风貌和语言素养。